星期五, 3月 27, 2009

聯合國難民

中六,萬老師開出了一條辯論的題目《Is people can choose to live in happiness》,人,可以選擇活得快樂嗎?


這個題目我記得很深刻,直到現在還是仍記著,而當年我也是自己決定做反方,儘管自己活得不錯,蠻開心的


還記得當年的論點其實不夠強


有果必有因,而各位自己決定快樂的第一因往往不受自己控制,家心的處世態度,家庭狀況,別人對你的關心度等等,而第一因DNA 已決定一個人是樂觀或是悲觀達七成多的比重


而萬老師的論點則一點,令正方更是無法反駁︰ 你生在沒糧食,沒溫飽,自少喪親的話,你還可能說快樂嗎? 大家無言


人生根本是不平等的,我們身為較幸運的一群,卻往往最不珍惜所擁有的東西,未聞有窮苦國家的人因小事自殺,但香港、外國等富裕國家卻時常可見


世上很多的難民無家可歸,而人數更達地球近半的人,每天因病、因糧食、因戰亂、因天災而亡的人,絕對比在911,比在伊拉克中死亡的美軍還多,但..... 世上引起的反響就低極多


一份食物,才不到$5 ,卻對幾乎餓死的人如天上的甘露,對我們而言,難食得要死,對他們而言比最好的美食還好吃


請支持一下世上的弱者



聯合國難民署


施比受更為有福,這是我一直做人的宗旨,有能力施予,絕對比要受施者幸福,而我亦成為一份子,希望幫助


在四月開始,我也每月為別人的生命付出小小的金錢,對比難民的數量,是杯水車薪,但心意仍望能傳至遠方




Del.icio.us : ,

標籤: , ,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